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浏阳花鼓戏《电波声声》献礼上海市虹口区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3 08:30:48
首页头条收录


浏阳花鼓戏《电波声声》献礼上海市虹口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稳江 摄影 彭红霞)6月12日,2021年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举办,湖南省浏阳市永红艺术团带来的花鼓小戏《电波声声》精彩上演,得到了上海广大观众的好评。

李白烈士是中宣部公布的“双百”英模之一,湖南省浏阳市是他的家乡,上海市虹口区是他战斗和牺牲的地方。花鼓戏《电波声声》是浏阳市永红艺术团创作的一台花鼓小戏,讲述了李白在危急时刻毅然发送重要电报,最终英勇就义的故事,颂扬了他为党和人民勇于牺牲的赤子之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前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日之际,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邀请浏阳花鼓戏《电波声声》来上海演出,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非遗文化,促进合作交流。

花鼓小戏《电波声声》本次来上海,在凉城社区文化中心、上滨生活广场共演出三场,吸引了部分上海戏迷和湖南籍在上海人士的追捧。带队演出的浏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之俭在演出现场表示:“李白烈士的英雄事迹,架起了上海市虹口区和湖南省浏阳市友谊合作交流的桥梁。这次《电波声声》应邀来上海演出,充分说明虹口区没有忘记李白烈士,没有忘记烈士家乡,没有忘记革命老区。”《电波声声》剧组在上海期间,还参观了上海李白烈士故居、祭扫了李白烈士墓。


作者:通讯员 欧阳稳江 摄影 彭红霞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