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文联老文艺家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新湖南 • 湘江深度
2021-06-12 09:27:06

诗词歌赋抒豪情,翰墨丹青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抒发湖南省文联老文艺家对党的热爱,6月11日,由省文联主办,省文联离退办、省文联老文艺家诗书画创作研究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文联老文艺家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欧阳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纯等领导出席。艺术家黄铁山、朱训德、柯桐枝、王友智、杨炳南,以及省文联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文艺家,省文联各处室、协会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张纯同志主持。

6月11日,省文联老文艺家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

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纯主持开幕式

省文联党组原成员、原副厅级纪检员管群华介绍展览情况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和文艺家们合影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2件,涵盖诗文13件、书法35件、美术40件、摄影14件。一篇篇诗文,字里行间礼赞中国共产党的真情跃然纸上;一件件美术作品,色彩纷呈地描绘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生活和秀美山川;一幅幅飘着翰墨清香的书法作品,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新时代;一张张摄影作品,呈现出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独好的壮丽景象。省文联老文艺家们用心、用情、用笔、用镜头抒写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流露出感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子之情。

其中,中国作协荣誉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谈同志一篇《目标总在心里头》写出了自己入党的执着,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争取入党的目标始终刻在心里。经过苦苦追寻和不断学习,终于在1978年如愿以偿。如今谭谈先生虽已退休多年,仍然笔耕不辍,不忘初心,不断创作出文学佳作,体现出一名老党员一生的追求与坚守,朴实和纯粹。

一批知名艺术家朱训德、杨国平、柯桐枝、张青渠、王超尘、王友智、杨炳南等纷纷应邀送来作品参展,体现艺术家们对党的深情。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6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