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剪映百年 薪火相传——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览开幕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1-06-08 06:55:0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沙琳 张昕 杨张阳)6月4日,剪映百年·薪火相传——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是近年来湖南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民间剪纸艺术展示。

据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介绍,入选本次展览的作品皆为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美好生活”主题新创的作品,时代主题突出、语言丰富、个性鲜明,充分显示了中华传统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自4月初启动征稿以来,主办方收到剪纸作品近400幅。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20幅作品入展。创作者年纪最大的89岁,最小的6岁。

本次展览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线下首展地点为湖南省文化馆艺术长廊,还将在省内举办巡展;线上展览则通过湖南省文化馆、湖南非遗、海文非遗微信公众号举行。

责编:周杨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