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讲长沙红”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复赛举行
新湖南 • 旅游讯息
2021-05-26 20:33:56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廖慧文)5月26日上午,百年风华·走红长沙“我讲长沙红”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复赛在长沙市博物馆举行,33名选手参加。

“我讲长沙红”红色故事讲述大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全市总决赛3个环节,在复赛阶段,选手选拔分专业组、志愿组和青少年组3个组别,将开展为期4天的复赛选拔,来自全市各个区县(市)的近160名选手参选,最终将选出专业组12人、志愿组和青少年组各6人参加全市总决赛。

比赛现场,33名专业组选手依次登台,结合背景音乐和幻灯片,讲述了以长沙市红色景点、红色人物、历史事件为题材的反映湖湘共产党员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与精神风范,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湖湘红色精神,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带着深深的情感,选手们用生动且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将《陈觉、赵云霄夫妇的红色家书》《永不熄灭的马灯——何叔衡》《信仰的力量——向警予》《跨时空对话 不朽的党魂》等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