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保护生物多样性 绿色卫士在行动
新湖南 • 环境要闻
2021-05-23 14:06:38

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红亮 王子龙 曾婧滢)5月21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卫士名师宣讲大队一行六人与环境工程系19级水净化班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1905班开展了一场以“保护生物多样性,绿色卫士在行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教授李欢主讲。活动一开始,通过“跟着熊二逛森林”这一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接着,李欢又通过讲述马铃薯晚疫病造成“爱尔兰大饥馑”的故事揭示了生物多样性的价值,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生物多样性关乎每个人的衣食住行。

最有趣的是“生物多样性小游戏”环节,绿色卫士宣讲大队的老师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分组摆放多米诺生物基碑,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一旦被破坏,人类也会面临灭亡。

“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应该怎么做?”李欢提问问题,让孩子们畅所欲言。

“不乱丢垃圾,爱护花花草草”“不破坏环境,多种树”在孩子们回答之后,李欢告诉孩子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打扰大自然。具体表现为:不摘野生植物、不买野生动植物制品,不吃野生动植物、不捕杀野生动植物,不乱扔垃圾,不随意遗弃小动物等。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和兴趣,提高了环保意识,并且知道了如何从自身做起,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文图片均由舒丽娟提供)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