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展青春影像 微电影《一块红布》正式开机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1-05-21 15:5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谢佳音 祝平安 记者 刘瀚潞 ) 昨天上午,由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摄制的微电影《一块红布》正式开机。

微电影《一块红布》以中国第一位开国女将军李贞为原型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农村女孩在工农红军“男女平权”思想的影响下,最终逃脱童养媳命运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影片由新媒体学院高级研修班学生王吉如担任编剧和导演,将在“一河风雅颂”浏阳河主题大学生影像展展出。

“一河风雅颂”浏阳河主题大学生影像展由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寻找找策展,旨在通过“青年视角+多媒体影像表达”探寻浏阳河流域“一河风雅颂”的独特人文景观风貌,为浏阳河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文化基因”和新时代格局提供全新“Young视角”。第一场拟定于6月28日在长沙学院图书馆展出。

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是省政府依托长沙学院,借鉴国际一流高校模式建立的一个相对独立的自主办学实体。学院目前尚处于初创阶段,开放办学、融合办学的理念和创新教学模式将始终是其建设初心。学院希望通过将专业理论课堂、影像展实践活动和党史教育相结合,让学生们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感知、理解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树立年轻人的文化自信和精神血脉传承意识,鼓励年轻人创作、传播既符合时代强音又贴近年轻观众口味的青春影像作品。

作者:刘瀚潞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