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开展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培训活动
新湖南 • top news
2021-04-29 21:37:31

(活动现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帙恒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记者 周帙恒)“英语语音漂亮等于英语好吗?”“看得懂说不出怎么办?”今天下午,湖南省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培训活动走进长沙市麓山外国语实验学校,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春敏教授为160名初中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语言技能培训课。

自2020年12月启动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以来,省委外事办分期分批对省内主要涉外部门、交通行业以及酒店接待服业人员等人群开展英语培训,并依托新湖南客户端定期更新与中南大学联合编撰的《策策就会了——500句英语推介湖南》一书内容。

据悉,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前,省委外事办将继续以《策策就会了——500句英语推介湖南》为依托,开展语言培训,实现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行业的目标,在全省范围内普及基本涉外礼仪和常用交际英语,不断提升湖南省民间对外开放能力。

责编:田梦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