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党史宣传进车厢
新湖南 • 区县动态
2021-04-17 06:5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谭涛)“小赵,你们车上的党史知识卡做得好,可以让更多年轻人学习党史。”4月16日,湘潭76岁的老党员刘伯恩乘坐37路公交车时,被车上的党史小卡片吸引。

刘伯恩家住湘潭市人防指挥中心公交站附近,经常乘坐37路车,与驾驶员赵凯熟悉。看到公交车里挂着党史知识卡片,这位老党员倍感亲切。

“卡片内容涵盖共产党宣言的背景、中共二大的意义等,每个知识点都很短,读起来也方便,用这种形式宣传党史知识,新颖别致。”刘伯恩说。

据了解,党史宣传进车厢,是湘潭交发集团开展的党史宣传“五进”活动之一。目前,已在湘潭市区、湘乡、韶山、湘潭县36条公交线路639台公交车以及29台道路运输车、60台旅游车上,悬挂党史学习挂饰5500个。

“根据不同的公交线路,设置不同的主题。”湘潭交发集团负责人李宁湘介绍,党员示范线37路公交车的内容以党史知识为主,巾帼示范线19路以优秀女党员的故事为主,工作先锋号24路则主要宣传时代先锋、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

除党史宣传进车厢外,湘潭交发集团还开展党史宣传进车站、进车亭、进工地等活动。截至目前,该集团在35个公交车亭、7个客运站场、6个在建项目工地刊登、悬挂党史学习资料,30个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4月17日03版)

责编:官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