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回望脱贫路 奋斗再出发丨贫困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1-04-15 22:0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奉永成

“群策群力拔穷根,致富路上感党恩。”4月15日上午,欧阳兴观展后,在留言台前提笔写字时,手腕上的住院手环不经意露了出来。

欧阳兴是汝城县人社局干部,这几天正在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住院。14日,他从新闻媒体得知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开展,当即在网上预约观展。

“成就展办得好。”欧阳兴说,脱贫攻坚是一场伟大的战役,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作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员,看了展览后,心情十分激动。

在脱贫攻坚中,欧阳兴负责汝城县的就业扶贫工作,帮助一大批贫困群众通过就业脱贫。展墙上有一张汝城县沙洲村组织村民开展技能培训的照片,正是他当时负责的工作之一。

今年64岁的李杰辉从3号展厅出来,直奔留言台。李杰辉是桑植县人,退休后,跟儿子居住在长沙。

“那就是我们以前生活的真实写照,现在那种贫困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李杰辉对反映贫困面貌的图片感触颇深。

他在留言本上写道:“我来自张家界市桑植县。我们县是一个老、少、边、穷县,看了‘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展览后,感受很深。在党的关怀下,在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桑植县已脱贫摘帽。感谢大家的帮扶,感谢大家所作的贡献。”

开展两天来,成就展留言本上已密密麻麻写满了观众的留言,字里行间,尽显真情。

作者:奉永成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