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县“五老”上门讲党史
新湖南 • 综合
2021-04-02 06:5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刘飞)3月31日,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老支书周小毛以院落座谈会形式,给前来参加学习的16位村民讲解《中国共产党简史》。

今年64岁的周小毛已有35年党龄。他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近年来党的好政策、农村发展变化,融入宣讲中,并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感召身边人。

作为革命老区县,邵阳县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支书、老教师、老模范“五老”优势,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疫精神、改革成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在全县城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宣讲搬进乡村、社区、校园、企业、两新组织等,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党爱国、奉献家乡。

“国家富强,人民安康,这一切都来自于党的好政策,源于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65岁的塘田市镇退休老干部胡向东到该镇中心完小,为六年级学生讲述党史。他结合自己40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切身感悟,用数字对比和鲜活事例,激励青少年一代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祖国栋梁。

目前,邵阳县从21个乡镇场遴选的287名“五老”人员,已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近100场(次)。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4月2日03版)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