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环保职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教育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1-03-31 16:36: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星)3月30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文明主持,全体院领导、副处级以上的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和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以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开,以求学习教育用实招、见实效。

上午,在专题读书班,大家原文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毛泽东文集》第3卷)、《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邓小平文选》第2卷)、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13年12月26日)、《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8月2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1日)等重点学习书目中的重点篇目,集中学习了《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邓立佳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质量督导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刘亚利、环境监测系党总支书记杨振兴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院长刘益贵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好各个阶段、各个专题的学习。各党总支、思政课部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许达哲书记“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的要求,针对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拓新思路、推行新举措,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年的大背景下,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针对学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思考,科学谋划,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建言献策,务实笃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吕文明发表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不折不扣、又好又快地贯彻落实。

吕文明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学习机制,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迅速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积极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复修的大礼堂、第八班教室与寝室、阅报室等5个陈列展厅,观看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笔迹,了解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一个个生动的实景展示,讲述着毛泽东等一代伟人的英雄事迹,再现了青年毛泽东对知识的渴望、对社会的关切以及对理想的追求。

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吕文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既读了原著、学了原文,又追寻了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了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集教育性、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务实有效,收获颇丰。今后一定要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聚焦“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