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珠晖区车间党课传承“工匠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30 07:04: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有了一个全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全国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自此我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3月25日,在位于衡阳市珠晖区的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车间里,老党员刘建辉正向车间员工讲述百年党史的艰辛与辉煌。

刘建辉是雁峰酒业酿酒车间主任,也是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为让企业员工坐得下、听得进、记在心,他接到党史宣讲任务后,连夜加班,将许多党史知识整理成一个个小故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更多地宣传党史知识,传播红色文化,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刘建辉说。

近来,雁峰酒业把车间、班组早会等变成党史宣传教育的临时“小课堂”,选择由党员、工匠骨干来上课,这不仅看中他们在业务上熟练,起到表率作用;更多的是他们对公司的一种情怀,能将党课精神传递下去。

“湘酒优秀工匠”“湖南省劳动模范”周通听完党史课后,回到车间就向同事传授技艺。他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更清晰地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了解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艰苦创业的可贵品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名年轻酿酒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向身边优秀的老党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3月30日03版)

责编:邓玉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