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民院藏娃党员党史教育寝室夜校开班
新湖南 • 综合
2021-03-30 06:40: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沈文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新西藏。”索朗旺堆兴奋地说,“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回去建设家乡。”3月25日晚,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西藏部“寝室党支部”灯火通明,传来热烈的讨论声,该校学前教育学院12名藏族学生党员围坐在一起,分享家乡的变化。当晚,该校藏娃党员党史教育寝室夜校开班,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宣讲党课。这也是该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之一。

“1919年5月4日,北京学生3000余人冲破反动军警的阻挠,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天安门前,举行抗议集会。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爆发。”王志平慷慨激昂地讲述“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历史事件,用鲜活案例给藏生们展开一幅共产党诞生的伟大画卷。听完党课后,索朗措姆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藏族少年,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

2018年,湖南民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率先在西藏部一栋寝室成立全国第一个高校寝室党支部,定期请专家送党课进寝室,彰显“红色阵地”育人功能。湖南民院院长陈美中称:“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设寝室夜班正是为了创新形式,丰富手段,让藏娃党员的党史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当晚,湖南民院负责人与12名藏族学生党员一起参与此次党史宣讲活动。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3月30日03版)

责编:邓玉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