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凤凰法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制进校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6 17:15:09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尹艺)3月2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人民法院在驻村联系点山江镇古塘村村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制进校园”活动,该院法官助理田一娇以《儿童成长与性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田老师结合留守儿童的身心特点,通过故事举例,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哪些隐私部位别人不能触碰,如何与他人保持安全友好距离等知识。同时,通过司法实践中性侵犯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就遇到侵害时该如何自救自护及遭受侵害之后该如何正确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堂最后,田老师还与孩子们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即时检验了学习成果。

近年来,随着留守儿童数量不断增加,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案件时有发生,凤凰法院将持续深入校园开展相关安全知识讲座,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及法律意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