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山法检两院联合开展增殖放流及法制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3-26 16:46:25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寅)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并提升《长江保护法》的社会知晓度,让长江保护、十年禁渔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3月2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人民法院、龙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了一场增殖放流及法制宣传活动。龙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山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杜丛志,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龙山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蒋巍及法检两院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下午3时许,2000余尾经过防疫检测并经龙山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备案的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鱼苗伴随着水花一起跃入果利河安“新家”。



杜从志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此次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及《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此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的目的进行了阐释。


随后,两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长江保护法》等环保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向群众讲明乱砍滥伐、污水排放等破坏生态坏境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讲解,让环保观念、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是龙山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干警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责编:胡承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