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 长康监狱(湘康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1-03-24 21:30:17

(3月23日,长康监狱医护人员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通讯员 白帆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沙兆华)3月23日,长康监狱(湘康医院)18名医护人员来到雨花区圭塘街道美林景园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帮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体格检查,向他们普及常见病的预防、诊治及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并告知他们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谢谢您,王医生。”今年72岁胡娭毑,患有肝硬化、胆结石等多种疾病,听了主治医师王嘉生提出的诊治建议后,连声表示感谢。

义诊活动共为150余名居民群众进行了B超、心电图、血糖、血脂、血压以及内外科等方面的检查和诊疗指导,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家住美林景园的王大爷进行了常见病预防咨询后说:“义诊办到家门口,真是方便了老人。”

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长康监狱(湘康医院)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义诊进社区、送法进校园、志愿无偿献血等多项具体举措,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作者:沙兆华

责编:沙兆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