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郡园添新绿,劳动树新风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3-13 17:20:0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娟珏)挥锹添土,郡园添新绿;植树浇水,劳动树新风。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打造生态校园,3月12日上午,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开展了义务植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郡维学校邓志宏校长、李燕副校长、黄亚副校长的带领下,这次活动以义务植树为载体,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教育大家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望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晟和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燕副校长给大家讲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号召大家爱绿护绿;劳动实践指导教师冯波给大家普及了植树知识,教会大家科学种植。随后,邓志宏校长带头示范,挥动铁锹,铲土填坑,与大家一同培植新绿。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边学习边劳动,挖坑培土,扶树浇水,干得热火朝天。同学们还小心翼翼地将写有树名、护绿班级的标识牌挂在枝头,约定爱绿增绿,争做护绿小使者。


一棵树,种下的不止是绿植,更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瓢水,浇灌的不止是土壤,更是美丽中国的梦想!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生态意识,提升了文明素质,享受了参加劳动、美化环境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树木树人,同系千秋大业。建校以来,长郡郡维学校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生态校园、建设美丽校园。经校领导实地考察,引进树木花卉,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分区域打造有特色的校园景观。学校也因树木葱茏、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育人环境,获评“湖南最美校园”。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