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香港各界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决定,正式启动全港签名大行动
新湖南 • 时局
2021-03-11 19:46:39
首页头条收录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同日宣布成立“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本次成立仪式也揭开了香港一系列宣传解读和线上线下签名大行动的序幕。

在“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连线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发表了视频讲话,他表示,十分支持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作出决定,这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避免反中乱港分子通过选举破坏香港,避免“黑暴”卷土重来,希望市民积极参与“连线”发起的签名大行动,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香港各界“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由来自香港各大政团、地区组织、同乡社团、工商界、教育界等多个团体和个人组成,期望凝聚各方声音,汇聚信心力量,携手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行使职权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确保香港长治久安。

民建联主席、“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召集人之一李慧琼说:“我们成立这个连线在香港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我相信随着‘爱国者治港’的完全落实,香港的政治生态跟议会文化会由乱转向治,我衷心期待也十分希望香港的政治生态可以变得健康、理性、务实。”

本次新闻发布会介绍说,“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的线上线下签名大行动即日起至4月中举行,连线将在全港设多个街站接受市民签名,同时也设立网上签名,可供未能亲临街站的市民参与网上联署。

香港社会各界表示,全力支持和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相关决定。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召集人之一袁武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完善香港的选举办法,我们作为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鼎力支持跟拥护。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以后把香港搞更好,尤其是去年的香港国安法颁布以后,香港从乱变治,在这种和平的环境里面很适合我们作为商界在香港的投资营运,还有吸收外面的投资,也对香港整个社会的经济有振兴。经济好了,就业就好,人们就业、社会都有一个很好的飞跃,那人民的生活就要安居乐业。”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多位连线召集人也纷纷指出,“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修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方位堵塞制度漏洞,必将有利于减少社会分歧,保障香港社会安定繁荣,让广大市民真正实现安居乐业。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召集人之一林广兆说:“现在这次人大提出来完善选举制度,强调要以爱国者治港,这就能够保证香港的‘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能够保证香港的金融市场,能够恢复法制的社会,社会能够得到安宁,环境安宁了,投资者才来。所以‘爱国者治港’这个原则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一个重要核心关键,国安法是香港的定海神针,我觉得这一次“爱国者治港”能把香港这个管理得更好,使我们香港的东方之珠更加光辉灿烂。”

责编:姚茜琼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