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部门|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四清四化”助力文明创建
新湖南 • 乡镇单位
2021-03-09 14:5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魏双石)3月9日上午,笔者走进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发现社区广场沿线住宅区周围的垃圾杂草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房前屋后整齐划一的卫生保洁桶,这是白竹亭社区深入开展“四清四化”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生态社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实现社区面貌的根本性改变,白竹亭社区积极开展“四清四化”行动,按照“一网一格相制宜”的原则,精心制定措施,以改变垃圾处理方式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社区环境质量和面貌。

当前,该社区16个网格正在轰轰烈烈开展“四清四化”行动,对照“清杂草垃圾、实现美化,清场所布局、实现优化,清橱窗墙面、实现亮化”的标准,充分动员宣传和发动群众参与,户户倡树新风,人人遵守公德,向居民群众宣讲“四清四化”的重大意义,发动群众积极履行“四清四化”义务,激发群众自我建设美好家园的激情、愿望和决心,掀起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3月1日至3月9日,白竹亭社区共为居民发放卫生保洁桶210个,清理拖运垃圾45车,发动居民参与300人次,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下一步,该社区将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和措施,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垃圾处理,全面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作者:魏双石

责编:周淑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