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12-05 06:46:41

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省内高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黄晗 陈淦璋 胡信松 易禹琳)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住建厅、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湘投控股集团、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宋智富、刘新年、袁健松、曹健华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党中央决定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的战略考量,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省委宣讲团成员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全面掌握、把握重点、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说,住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查漏补缺,全面拉单销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实干实绩书写服务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合格住建答卷。

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玲说,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协会学会、进管理网格、进物业小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效转化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智慧和实际动力。

兴湘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说,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力推动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生根。

湘投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表示,要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优势,着力打造新能源、钛及钛合金为主的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端半导体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中作出新贡献。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表示,学校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科学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湘潭大学碧泉书院辅导员黎益君说,全会绘就的蓝图为广大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悉心引领青年学生扎实学好各种本领,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蓄积青春力量。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说,要聚焦立德树人主业,深耕中医药特色,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能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2035年远景目标催人奋进,需要全体中医药人有更多新担当。”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庹勤慧说,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2月05日03版)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