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省直单位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11-30 22:16:59

用心学进去 用情领会透 用力做起来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省直单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黄晗 苏莉 彭雅惠 黄利飞 邓晶琎)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委统战部、省审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符俊根、叶建军、宋智富、蔡建和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与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相结合,作了详尽透彻的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心学进去、用情领会透、用力做起来。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冯可佳说,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和参谋咨政,为新时代统战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说,审计系统将围绕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扎实开展审计监督,担负起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责和使命,力促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

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四处处长李太保表示,“十四五”时期对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新发展阶段,应重点关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促进规范权力运行,支持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副主任姚专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起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展现自然资源系统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一条条抓细化、一项项促落地。”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表示,当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正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作者:黄晗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