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税务局、湖南体产集团、湖南工商大学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11-25 06:50:29

凝聚思想 提振精神 激发动力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税务局、湖南体产集团、湖南工商大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黄晗 彭雅惠 封锐 易禹琳)11月23日和24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工商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龚凤祥、刘学、邓清柯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实际情况,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

“宣讲报告系统、深刻,让我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说,将以学促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廖晗表示,要把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转化为增强担当、优化细节的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咨询、辅导服务。

在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宣讲团成员从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等10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宣讲中多次提到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这对体育产业发展是非常好的机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子公司五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智威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建好老百姓身边的体育场馆,办好体育赛事,讲好体育故事。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表示,要不断满足老百姓的文化和健康需求,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为新时期文化强省、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湖南工商大学,宣讲团成员以“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下一个‘中国故事’”为题,从把握重大意义、历史成就、核心要义、宏伟蓝图、战略举措、根本保证等6个方面,运用视频、课件形式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

“全会中提到的2035年远景目标既令人向往,又让人充满干劲。”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大三学生马起涛说,要将自身追求与社会要求相结合、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联系,在新发展阶段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石彪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实践中,将全会擘画的蓝图、提出的战略作为努力方向、奋斗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1月25日03版)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