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系统全面宣讲 凝聚发展力量 全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开讲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11-23 23:5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黄晗 见习记者 昌小英)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邵阳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作宣讲报告。邵阳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党校学员等近900人聆听宣讲。

张宏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让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阐述和辅导,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令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鼓舞。

“报告会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湘清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全校教职员工和全体学员当中开展主题周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2035年远景目标也更是催人奋进。”邵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志红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建设制造强市、打造战略新兴产业链等方面,不断开创新局面。

省委宣讲团在开展集中宣讲的同时,还创新宣讲形式。除了大型集中宣讲,基层的“微宣讲”也在同步进行。

近日,张宏森来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黄龙路社区,参加了社区每月例行召开的“屋场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100多名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宏森与当地群众就旅游发展、精神文化生活等话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的是党的最新政策,说的是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这大大激发了我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干劲。”社区居民唐维鸿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宣讲。

社区党总支书记毛成辉表示,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发挥好“屋场会”的作用,带领社区居民把事业和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作者:黄晗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