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环保职院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0-11-20 17:18:3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华林 唐婧)11月17日至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天下无臭--基于高效复合菌剂的恶臭治理技术”项目团队作为湖南省高职院校唯一一个代表队,从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职教赛道银奖。

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呈现出“人数多、名校多、类型多、实效多、亮点多、岗位多”的特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本届全国总决赛现场。

长沙环保职院“天下无臭--基于高效复合菌剂的恶臭治理技术”项目是以高效微生物复合菌剂为核心,专业消除各种生活、生产所产生恶臭的除臭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技术先进,针对性强,市场前景广阔,广泛应用于垃圾填埋场,垃圾站,污水处理厂,造纸厂,皮革厂等易产生恶臭场所,目前已直接、间接带动就业500人以上。

在规格如此之高,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赛中,长沙环保职院参赛选手不畏强敌,勇于拼搏,用过硬的实力和优秀的表现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职教赛道银奖。这是学院在此项重大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也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课程教学、平台孵化、项目实战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把教师的技术研发、创新创造和学生的素质培养、创新创业结合在一起,将创新创业教育打造为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窗口,做实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师生双创素养和双创能力。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