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 长沙环保职院思政课这样实践教学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0-11-11 18:07:3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桂群 唐婧)近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2019级200余名学生前往杨开慧、任弼时纪念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在“行走”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而增强思政理论课教育的实效性。

在杨开慧纪念馆和烈士陵园,讲解员引导大家有序参观,直观全面地了解了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烈精神的好党员短暂而精彩的一生。

在我院德育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同学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任弼时同志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骆驼精神。

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行走的思政课”接地气、有实效。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缅怀了为祖国奉献热血的革命先烈,追忆了火红的革命岁月,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激励着他们坚定人生理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开拓创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