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首批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1 16:53:17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首批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羽玲 顾振华 张时矫)今天上午,常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正式开班。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总站站长彭向阳,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卫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这是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作为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单位,招收了现代农业技术、畜牧兽医2个专业的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学生一共110人,分别来自长沙、湘潭、常德、岳阳、益阳、张家界、怀化等7个地级市29个区县市。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有着百年职教的办学传承和深厚的职教文化底蕴。多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10万多名各类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院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南省文明高校、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已成为全省同类院校中设施先进、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

该学院农业类专业人才培养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现代农林技术与服务专业群是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涵盖了现代农业技术、畜牧兽医、园林技术、休闲农业等多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614人,教职员工5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人,“双师”型教师占95%以上。专业群教学团队主持的 “常德市优质稻丰产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项目”获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豇豆新品种选育与推广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要农作物富硒生产技术及开发”获常德市科技创新二等奖,并入选教育部面向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产业扶贫项目。桃花种质资源保育与创新研究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新品种复兴苹果柚是人民大会堂的指定接待水果。近年来,农业类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15项,其中一等奖5项。

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人员是我省创新基层农技人员培养机制,提升农技推广服务能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基层培养出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技术人才,增强基层一线农业科技力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肖洋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