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女职工芙蓉公益讲座 助力婴幼儿家庭教育
新湖南 • 基层动态
2020-10-16 09:50:02

两岁的宝宝总是乱扔玩具怎么办?什么时候让孩子学弹钢琴?怎么陪孩子进行真正的亲子阅读?一连串困扰年轻父母的问题,在92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芙蓉公益讲座里找到了答案。


芙蓉公益讲座是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女职工综合素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万湘桂老师经全省女职工芙蓉公益讲堂讲师比武的层层选拔和后期培训,其选题《婴幼儿家庭教育的误区与盲区》入选了2020年湖南省女职工芙蓉公益讲堂精品课程,并送课下基层。本次芙蓉公益讲座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承办。


讲座从不能把握儿童智能发展的敏感期、不知道孩子是怎样学习的、把智力开发等同于于知识和技能学习、轻视孩子的心理教育、对孩子后期的教育关注不够等五个方面的误区和盲区,通过案例和视频呈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用方法和技巧,解决了年轻父母的亲子沟通的困惑和需求。万湘桂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贴近生活的实例分析,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直播与线下同步的创新方式进行,近2000名观众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上同步观看了讲座,讲座视频在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女人花群进行分享。


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为本次讲座致欢迎词,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孙晓红莅临现场并讲话,孙晓红充分肯定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女工工作。省内部分高校及附属医院的工会主席、同仁,以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女工委员等40多人参加了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教书育人楷模周小李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敏到现场慰问了参加讲座的嘉宾及老师。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