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向习总书记说心里话⑤丨“一线劳动者的事情,总书记问得很细”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9-20 07:00:20

常德市桃源县个体货运司机龙兵——

“一线劳动者的事情,总书记问得很细”

(龙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笑雪 视频 赵持 剪辑 李征

“每一次进入武汉,交警都会朝我敬礼,当地车辆都向我鸣笛致谢,接收物资的志愿者总会一次又一次地说‘您辛苦了’。一想到这些画面,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9月17日座谈会上的交流,是常德市桃源县个体货运司机龙兵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一次。发言时,他向总书记述说了疫情期间为武汉同胞运送急需物资的经历和感受。

龙兵介绍,今年2月中旬开始,自己主动请缨为常德市微善风爱心联盟运送物资到武汉,一个月内11次驱车往返,行程1.2万多公里,“吃住都在车上,还因为较长时间不能出车影响了家庭收入,但我始终认为这是我的职责使命和职业操守所在。”

“总书记一直听得很认真。听我讲到细节时,他动容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龙兵告诉记者,总书记的肯定让他备受鼓舞,更加坚信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作为一名来自运输行业的劳动者,龙兵还在座谈会上讲起了自己对行业发展变化的切身体会:道路交通越来越好了,货运业务越来越广了,安全管理越来越到位了。

“总书记称赞了湖南道路交通的变化。”龙兵回忆,自己在座谈会上说,以前经常抱怨“好走的路堵得慌,不堵的路颠得很”。现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都变得宽阔平整顺畅了。总书记听了十分高兴,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一线劳动者的事情,总书记问得很细。”龙兵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还询问了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设身处地站在我们的角度想问题。

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龙兵提出了加快发展货运信息平台、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等意见建议。“这些建议来自对工作细节的观察。”龙兵举例说,自己平时与货运司机朋友交流时,大家普遍感到现有的货运信息平台不能满足需要。对此,他建议重视信息平台建设,增加货运信息量,稳定货源和运价。

这次座谈会让他感受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很重视人民群众的诉求。“这将激励我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踏实的劳动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量。”龙兵说。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