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迎来本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22 18:5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歆昱 周丹 记者 唐曦)“从冬至夏,久盼汝归,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花开疫散,特殊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欢迎你平安归来!”5月21日,湖南工学院迎来本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校园内到处都是一派温情欢欣的氛围。

△为学生们更换口罩入校

当天,该校在南门、北门2个入校点分设了学生返校安全通道,并遴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教师志愿者,严格按照开学入校工作方案要求,井然有序地对返校学生进行身份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审核流程。

△学生们有序报到注册

“太暖心,在报到休息处,学校给我们配备了牛奶、面包等爱心餐点,每一个细节安排得很周密,防疫措施很到位,为学校点赞,老师们辛苦了。”学生们回到久违的校园,满是温馨感动。

据介绍,该校第一批返校的学生近900人,主要因毕业设计(论文)需到校实验或课程考核等原因返校,为了让学生可以安全安心度过最后的校园生活,在校内各二级学院楼前,学校给每位学生准备了包括温度计、口罩、防疫手册等在内的“暖心包”;食堂门口,新增设了洗手处,便于同学们双手消毒后进入食堂。

“真好吃!食堂的味道已经怀念好久了!”电信学院自动化1601班的武谦和同学吃到了食堂阿姨给他们打的饭菜,这是他回到学校的第一顿中餐。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7日与6月2日将迎来第二批和第三批返校学生,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施封闭管理,如无特殊情况,返校后学生不得离开校园。为做好学生开学工作,学校周密制定了2020年春季开学方案;开展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摸排掌握了开学返校前师生健康及相关情况,实行了日报告、零报告制;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发布《开学须知》,告知学生在返校途中的防疫措施、到校后防疫工作安排等内容,确保学生在返校前能详细了解学校对报到日期、时段、报到流程、进校路线、体温监测、就餐、住宿等事项的安排,确保了学生开学安全有序。

作者:唐曦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