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备战开学复课,湖南工学院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08 16:09: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刘歆昱 记者 聂沛)为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迎接师生返校复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7日上午,湖南工学院举行2020年上学期开学演练活动,对“学生”入校、报到、进入宿舍、食堂就餐、应急处理等环节进行模拟演练。

△“学生”在完成消毒后进入校园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10个小组。在“学生”入校演练场景中,学校教职员工以返校“学生”身份进行演练,返校“学生”一律佩戴口罩从学校西南门入校,并保持1米间隔距离排队依次通过安全检查通道,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并完成消毒、更换口罩等环节后进入学校。

师生就餐是此次演练的重点。进入食堂就餐前第一步就是到新增设的洗手处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才可进入食堂,食堂地面设置排队间隔线,并实行“一人一桌”保持适当距离,防止交叉感染,保证师生就餐安全。

△湖南工学院食堂外新增设的洗手处

“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查找工作短板,加强协调配合,提高防控能力,精准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应认真学习防控知识、遵守防控规程、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习惯,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安全作出贡献。”湖南工学院副院长曹执令说。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