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李华楹抱病坚守“云”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23 15:38:05

岳阳职院好老师 抱病坚守“云”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金慧莉)“李老师,好好保重身体,我们等着您回来继续上课。”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华楹强忍病痛为学生上网课的事情传开后,班上的同学陆续给李华楹老师发来微信问候,让卧病在家休养的他感动不已。

谈到在自己网络课堂中历经的“生死一刻”,李华楹用命悬一线来形容当时的境况。2月24日凌晨,57岁的李华楹突发胸部疼痛,还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因为曾经有原发性高血压病史,家人劝说他马上去医院处理。但此时的李老师始终心系同学们的课程学习,一方面他担心课程进度吃紧,影响同学们后续学习;另一方面他也知道部分同学家住农村,上一次网课并不容易。念及此,他做了一个决定,坚持上完网课,安排好学生在线平台的活动任务之后才去医院就医。

入院时,他的体温下降到34°C左右,血压升高至217~156mmHg柱,被确诊为主动脉血管内壁破裂,情况十分危险,医生当即对其进行紧急抢救。“再晚来一个小时,我们就无能为力了!”事后主治医生对李华楹家属说道。

李华楹的病情牵动着岳阳职院师生的心。得知李老师生病的消息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致电表示慰问和关怀,工会及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到达医院协助医生实施救治,并定期去医院了解治疗进展,看望慰问家属,及时详细了解李老师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嘱托李老师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安心静养。该院机电一体化教研室教师们也经常到医院帮助患者家属照顾病人。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联系湘雅医院医生来岳为其进行手术治疗,手术非常成功。3月6日,李老师出院在家疗养,病情稳定。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