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小军护黄冈㉞丨平安抵家,这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湖南 • 今日视点
2020-03-22 22:58:03
首页头条收录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曾拓业 刘振   视频编辑  张劲夫

去时,偷偷报名,小军在朋友圈和母亲告别。黄冈41个日日夜夜之后,小军今日平安抵家。巧合的是,凯旋之日,正逢小军妈妈生日。

22日一大早,蒋小军与队友一道告别黄冈,踏上了归乡之途,一路风尘一路歌。“ 送行的群众人山人海,一眼看不到尽头,眼睛一直湿湿的!黄冈人民用最高礼遇为我们送别,真的很感动。”蒋小军说,从黄冈到武汉,抵达长沙后再回到家乡郴州,一路下来,都受到了隆重的欢迎。

最令小军兴奋的是,抵家之日,正是妈妈57岁生日之时,前来接站的蒋妈妈高兴地说:“今天,他是我的大礼物。”小军在家的同事们专门准备了蛋糕,在隔离酒店大堂,所有队员都为蒋妈妈送上了祝福,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感谢妈妈这么多年辛苦把我拉扯大,现在我已经长大工作了,以后好好报答她,祝愿妈妈身体健康,天天拥有好心情。”蒋小军说。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