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别黄冈 情深长·凯旋篇|英雄归来,你们值得最高礼遇
新湖南 • 今日视点
2020-03-22 19:22:15
首页头条收录

始发站武汉,终点站美丽家乡,车次凯旋号,乘车日期抗疫胜利日。

3月22日下午,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共574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湘。同期返回的,还有2月21日湖南省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医疗队员。

凯旋声飘荡在车厢里,流淌在湘江里,响彻在湖湘大地上,7300万三湘人民欢迎“医疗湘军”平安归来、光荣凯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2907人,是湖北省的“重疫区”。自1月25日,湖南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黄冈。3月18日,该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在黄冈市的58天,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来自湖湘的白衣战士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

“医疗湘军”走出长沙火车南站。

英雄车队驶离长沙火车南站,长沙交警护航。

车队抵达万家丽高架。

“医疗湘军”踏上回程路,沿途交警向他们敬礼致意。

“我们回家啦!”

"没有人生来就是勇者,因为需要,所以我们逆风而行"来自株洲中心医院护士的朱娟玲,1月25日奔赴黄冈。她说,在黄冈奋战的58天是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经历,今天离开时黄冈人民十里想送更是让医务人员感动不已,从内心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她说,回来了更深刻感觉,其实没有谁生来就是勇者,因为需要,所以逆风而行。“每一个医务人员都是一颗小星星,成为照亮了前方的一束光。”

这是来自长沙一空调企业的员工。今天中午,公司将医护人员返乡的信息发到群里,马上有员工提议:“我们也去迎接英雄吧!”20余名员工志愿报名。做海报、做卡牌,大家分头合作。现场,“95后”员工熊博涛扯着嗓子大喊:“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全然不顾嗓子已沙哑。

#直击长沙#长沙医疗队抵达酒店休整。

#直击湘潭#湘潭市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走出长沙南站踏上了归潭的长途大巴,抵达昭山休整。湘潭用隆重的礼仪迎接战“疫”英雄回家。

#直击株洲#到达株洲西收费站,两边站满了前来迎接的市民。

#直击娄底#“感谢有你,山河无恙!致敬英雄,欢迎回家!”下午5时50分,娄底休养隔离点门口,一批小小的志愿者早已来到现场,为迎接“白衣天使”凯旋做准备。

#直击岳阳#目前,湖南省血防所湘岳医院的5名女队员,已经到达指定酒店,将休整14天后,重返岳阳,回到自己的岗位。

#直击衡阳#18时30分许,衡阳市蒸湘收费站高速出口,市民们自发来此等候英雄归来。他们手持国旗、拉起欢迎条幅,早早地站在高速路口。

#直击益阳#3月22日18时35分,益阳市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平安抵达酒店。

#直击邵阳#晚上19时19分,在邵阳南收费站高速出口,执勤公安整装待发,市民们纷纷注目等候,迎接英雄归来。

#直击怀化#怀化市民黄群与同事自带移动音响,早早地来到怀化北高速出口,不停地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等待怀化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凯旋。

#直击郴州#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郴州分队大巴车下高速后,缓缓驶入城区。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