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丨迪拜飞北京机票最贵近15万元?真实情况是这样
新湖南 • 世相
2020-03-11 10:44:34
首页头条收录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受全球疫情影响,华盛顿等全球大城市回中国机票走俏,当天的机票基本售罄。还有网友晒出购票信息照片,上面显示:从迪拜回北京,机票近15万元。

网传迪拜飞北京机票价格

3月10日,记者浏览相关购票软件发现,近日华盛顿、迪拜等城市飞北京的机票价格的确出现上浮,但未出现一张机票高达15万元的情况。

华盛顿飞北京票价信息

以迪拜飞北京为例,目前从迪拜国际机场飞北京的航班,直飞的航班有3班,每天会取消1至2班,基本都是全价销售,价格在几千至1万多不等,转机的航班也基本上是全价销售,经济舱最贵达4万多元。而从迪拜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飞北京的航班偏少,当天机票基本售罄,经济舱价格在1万元左右。

迪拜飞北京票价信息

同时,记者查阅了从华盛顿飞北京的航班,发现不同订票软件差异较大,以携程为例,近期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飞北京的价格从几千到2万元不等,而在去哪儿网上,价格则从几千到7万多元不等。

华盛顿飞北京价格信息

此外,记者查询了从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飞北京的航班,几乎都是全价机票,且航班数量偏少。

责编:戴蓉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