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线上思政课引发湖南工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09 22:49:58

湖南日报3月9日讯(通讯员 刘歆昱 记者 唐曦)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来自清华、人大、北师大、央财的4位教授,结合4门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诠释了应对突发疫情时国人“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的英雄情怀和“挺身而出、埋头苦干”的真理坚守,凸显了90后、00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天,湖南工学院师生一同上网观看了直播,部分学生通过视频回放的形式进行了学习,这堂“线上思政大课”引发师生强烈反响。

△湖工师生使用各种设备参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干部,细细品尝这堂课,带给我太多思考与感悟。”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冬毛学习后颇有感触地说,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他认为,思政课教师要把疫情灾难变成教材,用更多“硬核内容”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感恩教育,凝聚家国情怀;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表示,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师生们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广大学工干部一定会抓住契机,培育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心中有国的新时代大学生。

“这1个多月每天摸排所带班级445名同学的身体健康,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状况,手机24小时不离身……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用关心为学生种下爱与奉献的种子。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拥抱阳光,相聚在绿树茵茵的湖工校园!”该校机械学院辅导员王雪舟老师听完这场课后说。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李闽涵在认真观看学习完思政课后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当我看到一组组疫情动态数据,一张张抗疫英雄面孔时,我明白了在灾难面前,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历史的接续与传承,是一代代使命和责任的接力。”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