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职院学子“云”课堂同上爱国主义“必修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7 14:26: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通讯员 蔡敏 汤亮 记者 邢玲)近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会计19101班学生李欣,在“云”上主题班会中说道:“在这场疫情大战中,无论是83岁还奋战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还是白衣战士、英雄院长刘智明,亦或是90后青年英雄宋英杰,他们都让我热泪盈眶。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图强、贡献力量。“

连日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的同时,组织各系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现实教材,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8000余名职院学子云课堂同上爱国主义“必修课”。

为上好这堂课,益阳职院采用线上主题班会、推送“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战“疫”专题课《在战“疫”中成长—致敬英雄》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及其防护知识,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增强爱国情感。并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推荐了如《地球脉动》《蓝色星球》《海洋》《熊世界》等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纪录片给学生观看。各系部以班为单位建立讨论群,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生命观的教育,引导他们珍爱生命,尊重自然规律,维护自然平衡。益阳职院还鼓励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地志愿者活动,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

此外,益阳职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畅通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通过官方网站、QQ群、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和有关要求,及时更新和报道学校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和动态,并通过问卷调查、班级群接龙等方式掌握学生对相关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的理解程度,让学生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李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