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丨临湘与湖北交界处突发森林火灾,肇事者为通城一25岁精神病患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4 19:32:24
首页头条收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赵府臣)“鉴于詹桥镇在此次扑救行动中的突出表现,岳阳市森防办研究决定对詹桥镇党委政府给予通报表扬。”2月22日,岳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临湘市詹桥镇及时处置边界森林火情进行通报表扬。通报指出,在此次扑救行动中,詹桥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身先士卒、模范表率、组织及时、决策果断,镇村扑火队员迎难而上、不怕危险,处置得力。

2月21日凌晨00:05时许,临湘市詹桥镇余湾村将军组与湖北省通城县大坪乡花墩村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发的森林火情,詹桥镇党委政府迅速采取行动,镇党委书记沈澍、镇长柳勇、分管领导曹文龙迅速组织镇干部20余人赶赴火灾现场,同时调集詹桥镇壁山村和水泉村20人前往支援,会同余湾村已组织的30名本村劳力展开扑救。由于组织有序、扑救及时,山火于00:49时许被全部扑灭,没有烧进詹桥镇境内山林,成功处置了一起越境森林火灾事故。经查明,火灾肇事者系通城县大坪乡花墩村21组村民易某,现年25岁,患有精神病,其父母离异,被抓获后于凌晨4时将其送交监护人手中。

责编:杨兴东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