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体育战“疫”|宅家抗“疫”健身短视频(幼儿版)网络评选开启
新湖南 • 全民健身
2020-02-23 15:3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 隔离不隔情,居家不断“练”。21日,“湖南省2020年“宅家抗‘疫’”健身短视频(幼儿版)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倡导广大幼儿居家期间进行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抗“疫”健身方法。

活动海报

本活动由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新湖南·体育频道指导,湖南省健康中国与幼儿体质促进研究基地、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幼儿体育分会主办,长沙市众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足球教育研究所协办。

本次活动稿件征集时间为2月21日至3月2日,共设10个运动项目,包含足/篮球技巧练习、跳绳,室内游戏性质的亲子锻炼等科学健身运动,并面向全省5-6岁家庭征集居家运动短视频作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丰富幼儿假期家庭生活,增强幼儿体质,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和谐发展,同时考虑疫情期间家长和孩子不便在户外参与体育锻炼的特殊情况,通过“宅家运动”方式共同抗击疫情,增强体质。

报名参赛的家庭可通过扫描报名通道二维码报名,或通过“众乐体育”公众号的赛事报名通道进行报名,并在“众乐体育”公众号完成视频上传。

此外,为保证活动高质量进行,活动组委会已在“众乐体育”公众号发布运动项目示范视频,供广大参赛家庭参考。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最终将为U5、U6家庭组别各运动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各5名,并颁发奖品及证书;亲子类健身短视频将在收集的参赛作品中按40%比例评选出优秀视频,并颁发奖励和证书。

同时,部分优秀视频将在新湖南·体育频道进行发布、展示。(张坤)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