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定区:万名党员构建小区防护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0 07:14: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郑龙腾 陈坤)“您好,麻烦测量下体温。”2月18日上午,在张家界永定区丽景天下小区门口,由区直单位下沉到一线的值守党员,正有序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出小区,必须带口罩、测体温,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张家界永定区组织万余名党员,织成一张防护网,对全区392个小区疫情防控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在城区,小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永定区把城市小区作为防疫防控重中之重,10名区级领导联系10个街道,35个区直单位262名党员干部充实到社区一线力量,94个小区党支部、1.4万余名党员分片包户,有序进行巡逻摸排、检测消毒、重点管控……

按照“一人一专班一档册”举措,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在重点对象的住所,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按照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执法人员的“四个一”模式,设立临时监测点44个,选派专人每天2次上门核查,做到“两确认一登记一服务”,即确认管控对象居家隔离,确认其健康状况,登记其活动轨迹,为其居家生活提供亲情服务。

截至目前,该区为392个城市小区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26012个、84消毒液1960瓶。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20日09版)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