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平江县:为务工者买好“双保险”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0 07:11: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林思文)“运哥,我后天去玉峰食品厂打工,县里有政策,在本县打工可以补贴不少费用,加起来有600元呢。”今天,在平江县龙门镇曲溪村,村民陈倩根正在呼朋引伴准备出门务工。

平江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近20万人在外务工。受疫情影响,大多数春节返乡人员滞留在家。平江县委、县政府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今天印发了《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选择就近就业,还采用扫码方式公布了岳阳及平江本土企业的用工信息。

此信公布了系列惠民政策:统一为所有务工人员购买一份因务工意外感染新冠肺炎保险,一次性可赔付20万元,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免费医疗救治;凡是3月5日前到该县伍市高新区、县城天岳新区工业企业就业人员,且稳岗3个月以上的,补贴100元防疫费、200元生活费、300元交通费;到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工业企业就业,且稳岗3个月以上的,补贴300元交通费;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享受上述政策外,到市外、省外就业也补助300元交通费。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20日09版)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