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塘区“三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0 07:01:09
首页头条收录

岳塘区“三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180名联络员下沉到425家企业开展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徐荣 彭婷 通讯员 何蔚)测量体温、领取中药预防汤剂、佩戴口罩……2月19日,在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学校项目工地,工人们经过一番严格“通关”才可进场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

该项目负责人张益清回忆,项目开工之初,并非一帆风顺。“防疫物资到位了,但基础材料紧缺。”他正发愁时,岳塘区主要负责人率队走访辖区两家规模较大的混凝土公司,推动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现在,不仅混凝土公司投产,获得基础材料的湖湘学校项目也召集到110多名工人,2月12日实现复工。

岳塘区按照“领导干部包街道、后盾单位包社区、机关党员干部包企业”的“三包”要求,区级领导带头,180名党员干部作为防疫驻企联络员,下沉到425家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实现复工复产。他们一头连着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基层医疗服务中心,既是政策宣传员,又是防疫指导员,还是一线服务员,协助企业做好体温检测、食堂消毒、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等工作。

“企业目前存在哪些困难?还需要哪些帮助?”前不久,防疫驻企联络员王勇拨通了还没复工复产的湖南中德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主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基础。据介绍,岳塘区不仅对已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帮助,对于待复工复产企业也一个不漏,架起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优化营商环境的桥梁,提振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

面对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新形势,岳塘区服务再升级,帮扶再加码。在“三包”基础上,组建防疫专业服务队、人力资源服务队、专业政策服务队,重点解决企业面临的防疫保障物资短缺、员工招聘难、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重点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系列“硬核”措施的出台,给企业带来希望。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20日09版)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