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控不松懈 生产不误时 郴州60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0 06:52:10

防控不松懈 生产不误时

郴州60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白培生 颜石敦 通讯员 侯志德)2月19日,郴州市委驻桂东县沙田镇大水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肖康华,来到该村蔬菜种植基地,指导村民做好防疫工作,帮助翻耕起垄。与往年这个时候不同的是,大家都戴着口罩,劳动时保持一定距离。

大水村是深度贫困村,由原古岭、建林、云里3个村合并而成,全村833户2542人,原有贫困户356户1018人。2017年该村退出贫困序列,目前剩余的贫困户8户12人,也将于今年底全部脱贫。1月31日,肖康华和队员们来到村里后就没有休过假,除了和村干部一起参加疫情防控,还要发动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发展生产。

疫情当前,郴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月30日,该市1261支驻村帮扶工作队3128名队员,接到市驻村办的倡议后,第二天便全部深入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谋划今年脱贫工作。

防控不松懈,生产不误时。连日来,郴州市县两级选派843名机关干部进驻961家复工复产企业,担任疫情防控联络员。他们帮助企业做好复工返岗人员排查、采购防控物资,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郴州伟丰实业公司新引进2条防疫物资生产线,严重缺人,驻企防疫联络员彭伟联系相关部门,仅1天时间就帮助公司招聘工人100余人。

为避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频繁导致疫情,该市从113个市直(中省)单位选派113个工作组2100余名党员干部,联点包干113个市中心城区社区,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联点包干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执勤执守,帮助社区筹备防控物资。短短几天时间,帮助社区募集防疫资金400余万元,防护口罩5万余个。

目前,郴州有6000余名干部沉到贫困村、企业、社区,全力打赢复工复产、疫情防疫“总体战”。据介绍,截至2月18日24时,全市已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20日04版)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