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永兴县1名散布疫情谣言者被依法查处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7 12:31:4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近日,网友代某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永兴重症肺炎患者龙某亮已死亡”等不实消息。经与永兴县卫健局、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核实,网民代某所发布的信息不属实。

通过民警训诫教育,代某认识到了错误,主动在群里声明自己发布的不当信息系谣言,并写下深刻检讨书在群里及朋友圈公示,对自己散布谣言的不当行为向公众进行澄清和道歉。

有关永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办公室会通过永兴电视台、新永兴APP、永兴新闻网和永兴手机报等媒体向社会大众公布,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时了解永兴县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做好相应联防联控工作。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严重的还构成违法犯罪。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否则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及《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进行惩处。

如发现造谣传谣行为,请及时进行举报。举报电话:永兴县委网信办 0735-5522616 ;永兴县公安局 0735-5566413 。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