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冠肺炎纳入500余款保险产品保障范围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20-02-14 21:22:04
首页头条收录

新冠肺炎纳入500余款保险产品保障范围

全省保险业为抗疫医护人员提供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4日讯(记者 刘永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险业持续发力。截至2月13日,已有56家保险公司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号召,扩展部分保险产品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目前在售的逾500款保险产品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在新介绍,全省保险业累计捐赠现金约500万元助力抗疫,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全省保险机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排查疫情出险客户,简化保险理赔程序,推出“闪赔”“秒赔”等多项举措。

中国人保、平安、新华、太平洋等在湘保险机构拓展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畴,产品类别以医疗险、意外险和重疾险为主。其中,医疗险产品推出取消药品限制、定点医院限制、免赔额以及30天等待期等相关服务;意外险主要增加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重疾险被保险人首次经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后,险企可给付一定额度的保险金。

给付金额方面,保险公司存在差异。多数重大疾病保险确诊后,保险公司额外给付保额的30%,且确诊分为普通型与重型或危重型之分。例如,富德生命人寿的重疾险,普通型的,按照中症或轻症疾病保险金给付;重型或危重型的,按照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

作者:刘永涛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