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疫情防控 株洲行动︱“渌口xx小区有确诊病例”原来是他在造谣!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4 12:12:22

渌口区委网信办联合公安机关向谣言“开火”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网络上各种谣言不少。

一会儿这里传出一个“疑似病例”,一会那里又出现一个“确诊患者”......让群众产生心理恐慌,也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

近日,渌口区委网信办联合公安网安大队向谣言“开火”。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澄清不实谣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20年2月10日,有市民举报称:有人在某小区物业群中发了一张截图,截图显示有人称该小区出现了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小区已被封闭,并称这个消息明天就会被公布。

此“消息”迅速在网络中扩散,引起了许多居民的担忧。政府工作人员通过核实,证实这条消息是一条虚假消息,该小区并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也没有封闭。

经公安机关排查,迅速找到了这条信息的发布人杨某某。杨某某承认该信息是自己发布的,称自己在买菜时听一个陌生人说“xx小区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区已经封闭了。”

杨某某得知这个“重大消息”后马上将其发至小区群内,目的是希望提醒住在此小区的同事和朋友,注意防范。经过民警教育,他知道自己成了假消息的散布源头,并在小区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杨某某十分后悔,当场认错。民警对杨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杨某某也保证再也不会发布这些道听途说的不实消息。

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信息的公开透明。网信部门和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各位市民,请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多关注渌口官方发布消息。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请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编:万枝典

来源:渌口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