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县复工复产抓“三子”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3 07:07:0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记者 徐荣 曾佰龙 通讯员 周赛男)湘潭县是农业生产大县。2月10日,记者走访该县多家涉农企业,看到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序协调重点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民“三子”(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供给。

检测体温、酒精消毒、换上工作服后,湖南金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30多名员工开始一天的工作。车间里机器轰鸣,马力全开,工人们忙着将加工好的大米打包装车。按照规定,公司要随时保证200吨大米储备保供应。公司董事长李欣荣说,企业复工前,相关部门为他们调配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指导员工科学防疫,并协调解决用工、能源供应、产业链配套等问题。

为了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脱销,湘潭县积极推动县内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企业复工复产。湖南银河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电商物流园里,工人们忙着分拣、配送货物。这家公司1月30日起逐步复工,在承担县内部分保供企业物流任务的同时,还为全县17个乡镇配送日用品、快递等,每天出货量在3000到5000件。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13日06版)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