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州工业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开足马力 防控不留死角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3 07:0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黄新 黄志东 刘志军

2月10日,记者在祁阳经开区凯盛鞋业看到,员工们佩戴口罩间隔距离,整齐排起长队,先进行体温监测,再进入“雾化消毒间”全面消毒,然后进入厂区。

这天是凯盛鞋业节后复工的第一天,共有14条生产线恢复生产。据悉,为保证安全生产,企业首先对员工进行排查,来自疫情严重等地区的员工被要求延迟返岗、居家隔离观察。对复岗员工,每日两测体温,体温异常的不得进入厂区。

近日,永州部分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各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在新田县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机声隆隆,工人们坚守在各自岗位,流水线上一袋袋大米被传送出来。

“今天工人已全部到位,生产线也开足了马力,一天可赶制50吨大米。”在生产车间,恒丰粮油董事长邓小菊说。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一方面紧张有序地抓紧生产,保障市场大米供应;一方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宣传、复产报备、体温测量、场地消毒、信息摸排、拟定预案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复工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江华高新区华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戴着口罩、正在做手机膜贴合工序的谭新姣说:“我们一进厂就要测体温、全身消毒,安全防范很重要。”谭新姣今年45岁,是建档立卡脱贫户,如今她每天工作8小时,月工资6000余元。

“今天厂里有40余人上班,工人到齐后有200余人。”华讯电子总经理李冬梅说,“生产重要,员工身体健康更重要。为此,我们对厂区全部进行了消毒,员工戴口罩上岗;在食堂用纸板设立包间,分餐吃饭,避免人员密集产生交叉感染。”

“园区有规模以上企业99家,现已复工72家,上岗员工5700余人。”江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游海清说,各企业在抓生产的同时,更注意安全,切实做好员工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做到生产、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2月13日06版)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