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家书丨小胖子,妈妈好想抱抱你
新湖南 • 专栏
2020-02-11 23:01:46

亲爱的小胖子:

今天是元宵节,是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来黄冈的第十五天。妈妈第一次没和家人一起过元宵节,也是第一次和你分开这么久。特别想你,也特别担心你。你的身体弱,总是咳嗽,又怕你感冒了。年前烫伤的手虽然好了,又担心你留疤……今天录了一个视频隔空抱抱你,一录完妈妈就哭了,因为妈妈真的好想抱抱你。

你现在还只有一岁多,我不知道你懂不懂,但是妈妈知道你很聪明,来湖北之前的两天,你总是特别黏我,总是喊“妈妈,妈妈”,好像知道妈妈会与你分开一段时间一样。正月初一一大早,匆匆忙忙开车把你送到奶奶家里,非要我抱着你,谁都不要,怎么哄都不要。妈妈怕耽误出发的时间,一狠心,把你放到奶奶手里,你哇哇大哭。那一刻,妈妈的心都要碎了。

妈妈知道,等你长大了,你会理解妈妈的。救死扶伤是妈妈的责任。这里的人更需要妈妈,妈妈也很荣幸能有这么一次机会来支援湖北。

你放心,妈妈已经慢慢适应这边的环境。每当累了,心理压力大的时候,妈妈就看你的照片。你就是妈妈的动力。每次下班后在视频里,一听到你喊“妈妈,妈妈”的时候,妈妈就觉得也没那么累了。离开的这段时间,看到你能发更多的音,会骑扭扭车了,妈妈特别欣慰,也特别感谢你的爷爷奶奶,还有你爸爸对你的细心照顾和教导。

妈妈很平凡,有千千万万像妈妈这样平凡的人正在抗疫一线奋斗。疫情终将过去。小胖子,待到春暖花开时,妈妈回家抱抱你。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8日写于湖北黄冈

作者为首批湖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衡阳市中医医院护师 贺金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易禹琳 整理)

作者:易禹琳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