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派出28人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1 17:06:3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宋铁山 陈桃花)“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胜利归来!也请在益阳的同志们,守护好家乡!” 2月11日,益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勇,作为益阳市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长,在出征前对记者说。

当日下午2时,由益阳市中心医院、益阳市人民医院、 益阳市第一中医院、桃江县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组成的28人医疗队,从益阳市委市政府大院集结完毕,整装出征,驰援湖北黄冈。益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医疗队送行。据了解,这是该市首次派出医疗队出征湖北。

接到驰援黄冈的命令,益阳市中心医院作为牵头医院,迅速完成梯队构建、人员选拔、物资准备工作,选派的22人精锐医护团队,包括3名医生、19名护理人员,主要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关键科室,均业务精湛、素质全面、作风过硬,有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其他3家医院也派出医生5人、护理人员1人。据了解,医疗队中最大年龄43岁,最小年龄23岁。

责编:李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