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辟谣侠盟】网传有武汉患者流入大通湖区,系谣言!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0 20:46:10

2020年2月10日上午,大通湖区各微信群内广泛流传一条“有武汉患者流入大通湖区”的视频信息。经大通湖公安机关核实,此信息为虚假信息。

2月10日上午,大通湖公安分局河坝派出所接到河坝镇工作人员报警:在碧桂园小区对面有一名流浪人员,请河坝派出所出警协助查清其身份信息及行程。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核查,该流浪人员名叫周某武,南县人,2月2日从桂林乘坐火车抵达长沙,后中转至益阳,2月9日从益阳乘车至大通湖,近期未到过湖北。民警和医务人员立即将其接回医院做进一步检测,经检测其体温正常。目前,河坝镇政府已经联系南县救助站将其接回。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的付某进行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再次重申:当前正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责编:谭思敏

来源:益阳在线